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12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和非法制售防护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月1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成都海关、省林草局、省药监局等共12个部门,召开四川省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暨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2部委(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省“联合双打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主持。
  2月1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成都海关、省林草局、省药监局等共12个部门,召开四川省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暨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2部委(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省“联合双打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场监管形势依然严峻,野味交易更加隐蔽,口罩等防护用品短缺脱销,给假冒伪劣、哄抬价格以可乘之机,社会反映强烈。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系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扎实的组织开展“联合双打行动”,做到疫情不解、执法不懈、力度不减,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的措施举措,全力推进联合行动扎实深入开展。一是严查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禁绝违规交易。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为重点,依法依职责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查处任何野生动物及制品进入市场、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从事野生动物及制品等交易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行为,遏止制假售假。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口罩等防护产品需求大、供给不足,一些假冒伪劣的问题口罩等防护产品进入市场销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未规定取得许可或备案擅自生产销售,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生产销售三无产品,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虚假宣传等6类违法行为。同时,要加大商品质量抽查频次和力度,加大对防护产品网络平台、微商、微博、直播等渠道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网络交易平台或网络服务提供者不履行规定义务的行为查处力度。

  会议要求,要迅速形成执法协作战斗力,确保联合行动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联合双打动对于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工作领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执法部门要集中优势兵力警力,对违法犯罪行为一查到底,绝不放过违法犯罪链条上任何一个环节和任何一名责任人,切实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从严打击。各地要加强信息报送和舆论宣传,主动关注舆情信息,积极发现违法线索,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报送信息。要广泛开展专项行动宣传,对重点案例查处情况进行曝光,对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分子进行舆论震慑。

  生态环境厅、公安厅、省林草局、成都海关、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联合双打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省局法规处、登记注册处、信用监管处、竞争处、价监处、网监处、消保处、广告处、质量监督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食品抽检处、标准化处、认检监管处、新闻宣传处、机关服务中心、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