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研究表明英国食品包装中普遍含有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4
核心提示:据外媒消息,苏格兰非政府组织Fidra发布了一份关于测量英国主要超市和餐馆的食品接触材料中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报告。
     据外媒消息,苏格兰非政府组织Fidra发布了一份关于测量英国主要超市和餐馆的食品接触材料中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报告。
 
  该组织于2019年10月至11月期间从41家英国外卖餐馆和51家超市收集了92份食品接触材料样本。如面包袋,比萨饼盒,外卖袋和外卖盒等。经过初步检测,有20个样本检测呈阳性,随后这20个样本被送去实验室分析,以确定总有机氟含量。分析检测发现,有8家超市以及所有被测试的外卖餐馆的食品接触材料均含有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20个测试样品中,有18个样品的氟浓度高于本底水准。该研究得出结论,全氟辛烷磺酸明显存在于英国市场的食品包装中,并在各种产品类型中广泛使用。
 
  作者建议消费者应避免不必要的一次性食品包装,超市和外卖店应逐步淘汰含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的食品包装。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