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浙江省平阳县快速查处3起食品流通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疫情期间,浙江省平阳县萧江镇3家熟食经营户为招揽生意,不落实熟食“三防”措施,顶风作案,而且理由令人诧异。平阳县市监局依法快速对该3家熟食店予以查处。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期间,浙江省平阳县萧江镇3家熟食经营户为招揽生意,不落实熟食“三防”措施,顶风作案,而且理由令人诧异。平阳县市监局依法快速对该3家熟食店予以查处。

  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违法经营行为,有效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平阳县市监局萧江分局积极开展市场熟食等流通领域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萧江辖区4个菜市场共19家熟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3家熟食店存在违法行为,其中张某熟食店占道经营,将熟食摆放在于店外货架上销售;姜某某熟食店未开启灭蝇灯,窗户开放,防蝇防虫设施未启用;瑞某熟食店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窗户开放,防蝇防虫设施未启用。对于这3家违法经营的熟食店执法人员从严处置,平阳县市监局依法对3家熟食店予以查封并立案调查。

  经调查,张某出于招揽生意的原因把熟食放在店外经营,姜某某出于省电费和招揽生意的原因导致违法,瑞某出于不习惯戴口罩和招揽生意的原因导致违法。执法人员当场查封该3家门店,并对经营户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告知经营户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不打折扣的做好食品安全防控工作,决不可拖了疫情防控大局的后腿。考虑到经营户于疫情防控期间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风作案,平阳县市监局决定对3家经营户予以顶格处罚,每家予以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3位经营户均表示认罚,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并立下保证书,绝不再犯。

  平阳县市监局萧江分局将常态化巡查各市场熟食,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同时加大对经营户的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经营户思想认识,同心同力,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