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侦破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抓获4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森林公安局侦破一起跨区域团伙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新华社贵阳2月29日电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森林公安局侦破一起跨区域团伙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据了解,该局民警在排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中接到群众举报,据称有人在辖区内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于是,该局第一时间派出民警开展摸排。经查,贵州省修文县的张某某伙同本县的吕某某、王某某及息烽县的陈某,利用诱鸟器、鸟网等工具在正安县新州镇境内非法猎捕野生鸟类。

  看准时机,民警在新州镇境内当场将正在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吕某某、王某某、陈某三人则畏罪潜逃。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非法捕获野生鸟类56只,其中画眉鸟45只(活体)、黄豆鸟11只(活体6只、死体5只)。

  据介绍,该案系跨区域团伙作案,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数量巨大,为尽快侦破案件,该局迅速成立工作组,对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王某某、陈某开展跨区域追逃。最终,在公安机关强大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王某某主动投案自首,陈某也被缉拿归案。

  经审,陈某、张某某、吕某某、王某某对自己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正安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零容忍’。”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