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永安:发布全面禁食禁售野生动物、依法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福建省永安市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全面禁食禁售野生动物、依法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通告》,用足用好法律规定,以法治手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正义网三明3月5日电 近日,福建省永安市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全面禁食禁售野生动物、依法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通告》,用足用好法律规定,以法治手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通告指出,公检法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其它有关法律,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非法狩猎、非法经营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在现有法律规定基础上加重处罚。

  通告要求,广大群众全面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它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通告规定,全面禁止为违法经营、运输、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活动提供服务(包括提供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餐饮场所、售卖禁用工具、仓储、寄递或者其他服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还鼓励、支持单位和个人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