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允许地方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有条件放开活禽交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央视网
核心提示: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邱天朝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因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许多地方全部或部分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禽肉市场的供给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解决活禽上市的问题,今年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门下发了《关于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地按照依法依规、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的原则,加强活禽市场交易管理。
  央视网消息:3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邱天朝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因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许多地方全部或部分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禽肉市场的供给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解决活禽上市的问题,今年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门下发了《关于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地按照依法依规、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的原则,加强活禽市场交易管理。

  邱天朝表示,总的来说,允许地方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在做好防控前提下,自主调整管理措施,有条件地放开活禽交易。对于暂停活禽交易的地区,通过集中屠宰、产销对接的方式,建立点对点的活禽销售渠道,帮助养殖户解决活禽的交易和屠宰上市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南方不少省区已经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分级防控、差异化管理的要求,陆续放开了活禽市场交易,活禽压栏的情况与前期相比已经有所缓解。

  与此同时,对于有条件和已经实施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地区,要坚持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为发展方向,统筹谋划禽肉、猪牛羊肉和其他“菜篮子”产品的供应,提升产业链质量,完善配送体系,保障居民消费。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