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乌克兰因有机磷含量标准限制可能减少对欧盟的谷物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国家科学中心农业经济研究所价格与农业市场部研究员彼多尔琴科的一项调查显示,因欧盟出台法律限制使用杀虫剂的有机磷含量(毒死蜱和杀死螨)超标,2020年乌谷物和油料作物出口商将不再购买有机磷含量超标的谷物和油料作物。
  乌克兰latifundist网3月24日消息,国家科学中心农业经济研究所价格与农业市场部研究员彼多尔琴科的一项调查显示,因欧盟出台法律限制使用杀虫剂的有机磷含量(毒死蜱和杀死螨)超标,2020年乌谷物和油料作物出口商将不再购买有机磷含量超标的谷物和油料作物。
 
  据他介绍,含有上述两种成分的有机磷制剂在乌克兰作为农业生产的杀虫剂和谷物仓储的消毒剂被广泛使用,但这些物质对人类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
 
  新的欧盟标准明确规定,禁止向欧盟国家出口的大麦、玉米、小麦等其他谷物和油料作物中的农产品有机磷(毒死蜱和杀死螨)残留超过0.01毫克/公斤。
 
  彼多尔琴科表示,为防止占乌克兰出口重要份额的欧盟的农产品出口下降,国内农业生产者在农业生产和仓储过程中应考虑欧洲的新规定。
 
  需要注意的是,在2020/21营销年中,20年10月份以后,乌克兰葵油和其他植物油因欧盟对毒死蜱和杀死螨的含量的严格要求,出口欧盟可能会遇到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