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东第一季度抽检发现426批次不合格样品 以农兽药残留指标问题为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8
核心提示:4月27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2020年第一季度,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28738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合格28312批次,不合格426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52%,比2019年同期上升0.8个百分点。
   4月27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2020年第一季度,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28738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合格28312批次,不合格426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52%,比2019年同期上升0.8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不合格样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26大类。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发现问题仍以农兽药残留指标问题为主,占不合格总数的49.78%。同时,标签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11.64%;重金属及其他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10.56%;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10.13%;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9.27%;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7.33%。
 
  各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网站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食品抽检”专栏查询。
 

      相关报道: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 2020年第72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