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安徽公布4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30
核心提示:4月2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罐头、速冻食品、调味品等6类食品169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4月2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罐头、速冻食品、调味品等6类食品169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问题。其中1批次样品检出质量指标问题,为:泾县新世界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宣城)经销、标称广东亿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怪味胡豆检出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规定,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酸价(以脂肪计)(KOH)应不超过3mg/g。
 
  另1批次样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为:安徽万家福超市有限公司阜阳市颍州区宝龙店经销的、标称河南开心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仁好抱花生果(山核桃味)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会产生二氧化硫残留。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摄入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方便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方便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为:全椒县百润发购物广场(滁州)经销的、标称河南阿凡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茄汁煲粉(方便粉丝)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来安县苏果超市商贸有限公司(滁州)经销的、标称河南鸿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辣粉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宣城、阜阳、滁州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