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海省2个项目获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了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青海省“国家八眉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国家马铃薯种薯繁育标准化示范区”2个项目通过材料审查和现场答辩,获批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截止目前,青海省已累计完成9批70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粮食、畜禽、渔业、蔬菜、水果等优势特色农产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了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青海省“国家八眉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国家马铃薯种薯繁育标准化示范区”2个项目通过材料审查和现场答辩,获批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截止目前,青海省已累计完成9批70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粮食、畜禽、渔业、蔬菜、水果等优势特色农产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始终围绕全省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把实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作为推行农业标准化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以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一是找准项目把好项目申报关。该局在申报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时,以服务青海省农业经济发展重点作为出发点,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为着力点,以“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科技创新”为建设重点申报了国家八眉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和国家马铃薯种薯繁育标准化示范区。二是运用“标准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采用“标准化+科研+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标准化生产管理和实施,实现种植养殖全程标准化、规范化。以标准实现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单位和龙头企业在标准制定、应用与推广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加强管理和指导。该局将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要求,加强对示范建设的管理、指导和考核。督促示范区在推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围绕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实施建设核心内容开展工作,用标准化规范、控制农业全过程,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