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黑龙江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香芹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8
核心提示:5月8日,黑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57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2类食品,发现1批次不合格样品,不合格项目为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5月8日,黑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57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2类食品,发现1批次不合格样品,不合格项目为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信息显示,不合格样品为:哈尔滨哈尔信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庆国精品C区64号(供货商名称)供应的香芹(购进日期为2019年9月17日)检出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注:2020年2月15日起,该标准被GB 2763-2019代替。)中规定,毒死蜱在芹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毒死蜱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长期食用毒死蜱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可能有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