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永辉超市1个月第9次登榜不合格 这次是四川一门店鲈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5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9号)显示,市场监管总局对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等重点食品组织安全监督抽检。在全国抽检19大类食品101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95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酒类。主要问题是,农兽药残留超标16批次,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的问题2批次,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1批次。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5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9号)显示,市场监管总局对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等重点食品组织安全监督抽检。在全国抽检19大类食品101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95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酒类。主要问题是,农兽药残留超标16批次,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的问题2批次,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1批次。

  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6批次中,第14条显示,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武侯区吾悦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淡水鲈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武侯区吾悦广场分公司是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所属分公司,而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则是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辉超市”,601933.SH)全资子公司。

  永辉超市是福建省培育起来的民营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永辉超市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永辉超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上海主板上市。

  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发现,据不完全统计,永辉超市近一个月先后被广东市场监管局、广东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苏市场监管局等监管部门通报了8次。

  4月17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4期)显示,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东莞东城国贸中心店销售的酱香牛肉,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月20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77批次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期)显示,由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广州花都融创茂店销售的索芙特美白祛斑洗面奶抽检显示砷超标。

  4月22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9期)显示,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徐州和平大道分公司销售的馓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月23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5期)显示,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潜山路分公司经销的鳊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同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广安市滨河路分公司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同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6期)显示,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独山县分公司销售的白泥花生,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月2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流通领域59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71号)显示,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沙万达店销售的手撕保鲜膜20厘米×40米以及优颂滑刀式保鲜膜大号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月30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7期)显示,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嘉兴中山路分公司销售的结晶白蜜,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同时,宁波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高新区梅墟路分公司销售的上海青,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