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湖南曝光5批不合格食品 涉及微生物污染、其他质量指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2
核心提示: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7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其中,5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污染、其他质量指标问题。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7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其中,5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污染、其他质量指标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为: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和通超市江背店销售的、标称长沙皇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米粉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不合格,说明食品存在卫生质量缺陷,提示该食品中存在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危害,尤其对老人、小孩的危害更大。本次抽检的不合格产品为米粉制品,该产品所检的大肠菌群按照企业标准中规定,同一批次样品5个独立包装的大肠菌群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个独立包装的检测结果不超过20CFU/g。造成米粉制品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到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
 
  还有4批次样品检出其他质量指标问题,为:浏阳市淳口镇美辰超市销售的散炒八宝(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浏阳市淳口镇金尔嘉超市销售的散玉带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浏阳市龙伏镇惠民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浏阳市龙伏镇红光食品厂生产的嘉点炒米(油炸类)和炒米糕(炒货食品),均检出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