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黎霞:加大非法食用野生动物处罚力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百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黎霞特别关注民法典(草案)审议、公共卫生安全法律体系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等问题。
  本报讯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百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黎霞特别关注民法典(草案)审议、公共卫生安全法律体系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等问题。
 
  黎霞介绍道,我国现行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主要倾向于保护和利用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后,我们应该认识到野生动物跟公共卫生安全是密切相关的,以前的立法缺少对这部分的考虑。”
 
  为了更好地完善自己的建议,黎霞广泛听取了执法人员、养殖户、动物防疫人员等的意见,查阅了很多野生动物和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资料,进行了大量研究。
 
  黎霞认为,在今年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订中,首先应对立法的目的重新界定,“不应仅限于保护与利用,应当将这部法律定位为野生动物管理法,不仅纳入保护名录的动物需要保护,没有纳入保护名录的动物,也要纳入管理。”
 
  黎霞还提出,在完善法律的基础上,执法环节也必须跟上。要改变以前多头执法导致效率不高的问题,要让老百姓参与到野生动物管理中去,将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纳入管理和处罚范围,加大惩罚力度,强化法律责任,提高违法成本。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