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胡建文代表:毫不手软惩治危害食药安全违法犯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报告中提到惩罚就要痛到不敢再犯,说到了我们代表心里去了。检察机关毫不手软依法惩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行为,检察公益诉讼是一个重要手段。”来自食品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建文在听完最高检工作报告后,对食药安全问题深有同感。
  正义网北京5月26日电 “报告中提到惩罚就要痛到不敢再犯,说到了我们代表心里去了。检察机关毫不手软依法惩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行为,检察公益诉讼是一个重要手段。”来自食品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建文在听完最高检工作报告后,对食药安全问题深有同感。
 
  胡建文代表表示,公益诉讼是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效途径,他曾建议加强对蔬菜农药残留安全领域的监督。对于食药安全问题,最高检工作报告也作出有力回应,提到食药安全底线不容触碰,办理食药领域公益诉讼35778件;探索危害食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惩罚就要痛到不敢再犯。
 
  “对于食品药品的监督要做到常态化。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等专项监督活动,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胡建文代表说,食品生产也是一个良心工程。作为食品生产企业,必须保证每一件产品质量,这是企业应该坚守的底线。食品企业从业人员一定要加强自律,谨小慎微,遵纪守法,担当起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他也期待,全国各级检察机关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继续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