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蓬溪法院严惩假冒注册商标犯罪 优化营商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中国法院网
核心提示:近日,王某、肖某、何某等人假冒注册商标案,四川省蓬溪县人民法院审理结束。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肖某和何某分别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对王某等的犯罪所得人民币30000元,依法予以没收,对扣押在案的白酒和包装盒、包装箱等制假物品,予以没收,由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处置。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王某、肖某、何某等人假冒注册商标案,四川省蓬溪县人民法院审理结束。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肖某和何某分别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对王某等的犯罪所得人民币30000元,依法予以没收,对扣押在案的白酒和包装盒、包装箱等制假物品,予以没收,由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处置。
 
  2019年5月至7月,王某雇佣肖某、何某在蓬溪县一宾馆内,将购买的丰谷酒星头曲等低档白酒,包装成“五粮液1618”、“丰谷酒王”等名酒进行销售,牟取暴利。2019年7月2日,蓬溪县公安局民警根据举报,在宾馆内将三人抓获,现场查获伪造的“五粮液1618”白酒4瓶、“丰谷酒王”白酒164瓶,以及一批丰谷酒星头曲空瓶、丰谷酒王包装盒、瓶盖、瓶贴、封箱带、铆钉等制假材料。
 
  2019年7月30日,经蓬溪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上述“五粮液1618”、“丰谷酒王”白酒,价值人民币60756元。王某将加工的假冒白酒销售,获取赃款30000元。案件告破后,王某向被侵权公司支付了侵犯注册商标的赔偿款人民币130000元。
 
  这是蓬溪县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侵权代价和违法成本,震慑违法侵权行为”重要讲话的案例之一。注册商标是知识产权的一部分,强化注册商标的保护,打击相关违法犯罪,是法院的重要工作。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才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