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新疆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一款纯牛奶抽检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1
核心提示:本次抽查发现,非脂乳固体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样品1批次,为维维天山雪乳业生产的纯牛奶。
   6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6期)》(2020年第52号)显示,本次抽查5类食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新疆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天山雪乳业”)生产的纯牛奶不合格,维维天山雪乳业为维维乳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维维乳业有限公司为知名企业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维维股份”,600300.SH)全资子公司。
 
  上述抽查结果显示,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23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2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次监督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 19302-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调制乳》(GB 25191-2010),《关于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限量值的公告》(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公告2011年第10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对灭菌乳检验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三聚氰胺、商业无菌;发酵乳检验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酸度、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酵母、霉菌、三聚氰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调制乳检验项目,包括蛋白质、三聚氰胺、商业无菌。
 
  本次抽查发现,非脂乳固体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样品1批次,为维维天山雪乳业生产的纯牛奶。该牛奶规格型号为200ml/盒,商标为怡然,生产日期为2020年1月13日,不合格的项目非脂乳固体初检含量为7.8g/100g,复检结果为7.6g/100g,初检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