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涉嫌重复使用汤底油 广州冷记重庆火锅店被立案查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位于海珠区南石头街江燕南路的广州冷记重庆火锅店,将顾客吃剩的汤底红油,过滤后重复使用;将吃剩的青菜,回收后再次售卖。”6月18日,看到媒体这样的报道,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位于海珠区南石头街江燕南路的广州冷记重庆火锅店,将顾客吃剩的汤底红油,过滤后重复使用;将吃剩的青菜,回收后再次售卖。”6月18日,看到媒体这样的报道,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经查,除报道情况基本属实外,该店还存在瓜果蔬菜、肉类等食材未分类存放,且不做清洗直接切片摆盘,以及后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和手套、无健康证等问题。

  当晚22时许,经海珠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初步核查,广州冷记火锅餐饮有限公司能提供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备查,但无法提供牛油进货单据,店内4名员工现场未能提供健康证备查,厨房环境不够整洁,甚至积污积垢、未按照保证食品安全要求贮存食品。19日凌晨1时,执法人员向该店发出《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店违法行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责令其当日内整改。

  19日上午,海珠区市场监管局就牛油是否存在回收重新使用等问题,向冷记重庆火锅店法定代表人进行询问取证。经反复询问,该店法定代表人解释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锅底原料厂家一直无法供货,广州允许复工复业后,该店所用的火锅底油均自行熬制,在熬制过程中添加少量老油。针对该店涉嫌经营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制作食品的行为,该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项规定进行立案查处。

  同时,海珠区市场监管局还举一反三,针对冷记重庆火锅店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突击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将以火锅店、小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整治对象,整治内容包括经营证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安全管理、操作规范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和废弃油脂管理等方面。”海珠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