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公布 湖北省24个畜禽品种入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湖北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湖北省24个畜禽品种被收录其中。
  湖北日报讯  近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湖北省24个畜禽品种被收录其中。

  湖北是畜牧大省,年出栏生猪4000万头,出栏禽类超过5亿只,养殖业的迅猛发展,有效保障了市场供给,促进了农民增收。此次入选的24个畜禽品种为:华中两头乌猪、清平猪、湖北白猪、大别山黄牛、夷陵牛、枣北牛、恩施山地水牛、江汉水牛、马头山羊、宜昌白山羊、麻城黑山羊、利川马、景阳鸡、双莲鸡、江汉鸡、麻城绿壳蛋鸡、荆门黑羽绿壳蛋鸡、郧阳白羽乌鸡、郧阳大鸡、欣华2号蛋鸡配套系、沔阳麻鸭、恩施麻鸭、荆江鸭、神丹1号鹌鹑。

  此次公布的《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包括现有33种畜禽的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共计897个。其中,17种传统畜禽品种848个,16种特种畜禽品种49个。所列畜禽遗传资源是城乡居民重要农畜产品供给的主要来源,农业农村部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利用和品种创新,规范畜禽生产经营管理,确保畜禽产品供给和质量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