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北京警方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 半年刑拘173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销售假冒桶装水、“包治百病”保健品、罐装假酒……记者28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警方共破获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54起,捣毁“黑窝点”80余处,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73人。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销售假冒桶装水、“包治百病”保健品、罐装假酒……记者28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警方共破获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54起,捣毁“黑窝点”80余处,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73人。
 
  3月初,丰台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丰台区永合庄村一出租大院内有人销售假冒桶装水。警方迅速开展工作,最终确认该出租大院为制售假冒品牌桶装水“黑窝点”。3月10日,警方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正在非法灌装假冒桶装水的嫌疑人周某英等人抓获,一举捣毁该处制假售假窝点。现场起获简易灌装设备1套、假冒多个品牌的标识、商标3万余个(件),已灌装好的成品桶装水近百桶。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4月7日,海淀公安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接某居委会工作人员报警,发现有人在社区违法推销保健品。海淀警方查明,北京中康聚缘堂公司自2019年1月起,通过在社区发放免费物品(鞋、鸡蛋、米面粮油等)、组织郊游、聚餐等方式发展客户,再通过所谓“专家”健康讲座、义诊等形式,夸大病情、虚构疗效,以此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实施诈骗。张某义等多名涉案人员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24日,西城公安分局新街口派出所会同区交管部门在辖区对一辆面包车执行盘查任务时,发现该车放有大量某高端白酒空瓶及大量该品牌标签标识,有制贩假酒嫌疑。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其从赖某阳、王某处以每箱1200元的价格购买了8箱48瓶某高端品牌白酒酒瓶及大量合格标签、防伪标识,准备会同李某元用于灌装低端白酒进行销售牟利。目前,涉案人员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食品安全不容忽视,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保健食品时一定要前往正规门店,并注意查看门店是否具有营业执照、相关食品经营资质,仔细查验商品标签、外包装,妥善保管好购物凭据及相关票据。对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请谨慎购买,避免贪图便宜上当受骗。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