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墨西哥宣布将逐步淘汰并在2024年全面禁用草甘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世界农化网
核心提示:近日,墨西哥环境部环境与自然资源秘书处(SEMARNAT)宣布,墨西哥将逐步淘汰并在2024年禁用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以保护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
  近日,墨西哥环境部环境与自然资源秘书处(SEMARNAT)宣布,墨西哥将逐步淘汰并在2024年禁用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以保护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
 
  “鉴于已有科学证据表明草甘膦的毒性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影响,环境和自然资源秘书处采取了重要举措以逐步减少这种化学物质的使用,并在2024年达到完全禁用的目标。
 
  SEMARNAT的部门主管Adelita San Vicente Tello博士在参加了关于墨西哥为什么要加入禁用草甘膦阵营的探讨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San Vicente Tello解释说,农药问题已经引发了长时期的抗争,现在,由Victor   M. Toledo掌管的SEMARNAT正在采取决定性的步骤以实现该国农业食品体系向 ”更安全,更健康,更环保“方向转型,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采用替代方法逐步减少草甘膦的使用。
 
  她回顾说,之前SEMARNAT已经采取了一定的行动。如去年11月,根据预防环境风险的预先防范原则,SEMARNAT停止进口了一千吨草甘膦。以及在2019年成立了健康、食品、环境和竞争力委员会(GISAMAC),其宗旨是对一些重大的健康和环境问题建立国家视野。该部门最近全力支持委员会所采取的政策,即对环境问题施以紧急关注。
 
  San Vicente Tello表示,她正在与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分析大规模农业生产中所使用的的草甘膦除草剂的替代方法,因为农民和原住民具有许多已应用了数千年的杂草管理经验。
 
  此外,政府正在通过各种媒介开展教育活动,例如以信息图表和视频的形式,这些信息将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其中将包含关于草甘膦除草剂对环境和健康影响的独立科学证据,目的是提醒民众注意使用草甘膦除草剂存在的风险。
 
  最后,San Vicente Tello重申,面对这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采取行动,因为”比产量更重要的是人类健康和环境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