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3·15”晚会曝光的这些问题,监管部门已连夜展开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号
核心提示: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主要关注了食品、汽车、房产、美容预付费卡、广告、教育等行业,并曝光了一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企业。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主要关注了食品、汽车、房产、美容预付费卡、广告、教育等行业,并曝光了一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企业。

  今年的晚会曝光了哪些行业潜规则?哪些企业上了黑榜?监管部门连夜开展了哪些行动?

  北京在行动:

  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立即对餐饮服务单位“汉堡王”各门店开展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针对“3·15晚会”曝光南昌市“汉堡王”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以及修改食品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

  为保证我市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请各单位立即对汉堡王(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各门店开展全覆盖、全要素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以及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食品及食品原料储存不符合要求、篡改食品标签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检查中发现违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严肃查处,同时停止线上经营。

  山东在行动:

  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山东即墨部分海参养殖户违规使用农药等问题,即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即墨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分局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对相关问题迅速调查、依法处理。

  目前,即墨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对田横镇孙某经营的畜牧兽医水产养殖服务部进行执法检查,在该服务库房内查获其经营的土霉素原粉一宗,执法人员立即启动执法程序,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全,公安部门已对当事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下一步,执法机关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并将涉案的土霉素进行鉴定,结合调查结果,依据《兽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如果涉嫌犯罪,将由司法机关依法予以严惩。

      相关报道:海参水“深”!养海参整箱放敌敌畏,南方海参冒充北方海参
      3·15晚会曝光丨汉堡王用过期面包做汉堡,鸡腿排保质期随意改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