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多部门严打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湖北省公安厅22日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的通告》。
  中新网武汉7月22日电  湖北省公安厅22日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指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严禁以下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使用电、毒、炸等禁用的捕捞方法以及禁用的渔具、网具进行捕捞的;在禁渔区、禁渔期和水生生物保护区进行非法捕捞的;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捕捞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水生动物苗种、怀卵亲体的。窝藏、转移或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制造、销售禁用渔具、网具的。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或驾驶未配置防污设施、器材以及无防止水污染证书与文件船舶的;伪造、编造船舶户牌,涂改船舶发动机号码的。发布非法捕捞渔获物广告,以“长江、汉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作为噱头营销利用,对商品来源、质量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诱导消费者的;利用商业招牌、店堂告示或菜谱等形式宣传、招揽、诱导食用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的。
 
  《通告》正告涉渔违法犯罪人员,必须立即停止违法犯罪行为。对主动停止犯罪行为,及时将非法船只、渔具、网具、渔获物上交当地公安机关或农业(渔政)部门的,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通告》明确,广大人民群众不得非法购买、饲养、食用国家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如在自然栖息水域外发现此类水生野生动物的,应及时报告农业(渔政)部门进行救助保护。
 
  同时,呼吁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捕捞、非法销售国家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制售禁用渔具、网具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窝藏、包庇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分子,帮助违法犯罪分子毁灭、伪造证据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威胁、报复举报人、控告人的,依法从严惩处。(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