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上海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桂花糕检出霉菌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6
核心提示:9月16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5大类食品,包括:冷冻饮品、食糖、糕点、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536批次,其中合格535批次、不合格1批次。
   9月16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5大类食品,包括:冷冻饮品、食糖、糕点、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536批次,其中合格535批次、不合格1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1批次糕点,为上海萃香集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苏州不二家食品有限公司胥口分公司生产的桂花糕(原味),霉菌超标。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有的甚至会产生毒素。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对糕点中的霉菌规定为≤150CFU/g。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产品受到了来自原料、包材、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污染;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