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核心提示:近日,由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主办的“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窦鹏辉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张军民副所长、中国奶业协会周振峰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周舒雅女士,以及来自全国40余家优质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王加启研究员主持。
  近日,由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主办的“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窦鹏辉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张军民副所长、中国奶业协会周振峰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周舒雅女士,以及来自全国40余家优质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王加启研究员主持。

  窦鹏辉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巨大。这提醒全社会食物营养健康的重要性和推动“温饱营养”向“健康营养”转型升级的迫切性。奶业作为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无疑将在全民营养健康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联盟作为奶业科技创新平台,已经形成了涵盖“奶源—加工—产品—消费引导”等全产业链条的“优质乳工程”技术体系,在技术升级、标准制定、品质提升、品牌推广中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在推动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系统总结了“优质乳工程”在健康营养转型升级中产生的积极作用,发布了《中国奶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报告》(2020年),并对优质乳工程优秀示范企业进行了表彰。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