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9.14-9.18)看点|2020年9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9月13日) 新加坡解除对美国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8
核心提示:在本周(9.14-9.18),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印度宣布禁止出口洋葱
中新网加德满都9月15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对外贸易总局(DGFT)1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即日起禁止出口所有品种的洋葱。

美国解除对我国出口虾产品的自动扣留

2020年9月3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解除了自动扣留。

美国解除对我国出口大豆分离蛋白的自动扣留
2020年9月16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解除了自动扣留。

韩国禁止进口德国产猪肉及其加工品
9月14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第2020-398号公告,修改《畜产品允许进口的国家或地区》的部分内容:由于德国发生非洲猪瘟(ASF)病例,韩国政府决定禁止进口德国产猪肉及其加工品。

日本强化对中国产秋葵中盖草能的监控检查
9月1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911第1号通知,在对中国产冷冻秋葵进行进口监控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食品卫生法规定的农药残留相关标准,因此将中国产秋葵中盖草能的监控检查频率提高至30%。

新加坡解除对美国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0年9月16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通知,将解除对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默塞德县进口家禽及其产品的限制。

新加坡暂停进口德国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地区的猪肉及其产品
2020年9月1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暂停进口德国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地区的猪肉及其产品。

新加坡解除对匈牙利观赏鸟类和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0年9月14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通知,将解除对从匈牙利巴奇-基什孔州琼格拉德市贝凯什镇进口观赏鸟类和家禽及其产品的限制。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绿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0年9月15日,爱沙尼亚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绿茶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辣椒粉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0年9月15日,西班牙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辣椒粉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病原微生物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0年9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9月13日)
2020年9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加工食品、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0年第3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0年第3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据通报,不合格塑料面食勺除在德国销售外,还销至了瑞士。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不使用欧盟未经授权的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