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黑龙江公布“两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8
核心提示:9月18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国庆、中秋“两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该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节日热销的食用农产品、肉制品、调味品、酒类、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饮料7类500批次食品进行抽样检验,1批次芹菜、1批次黄豆酱油检出不合格。
   9月18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国庆、中秋“两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该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节日热销的食用农产品、肉制品、调味品、酒类、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饮料7类500批次食品进行抽样检验,1批次芹菜、1批次黄豆酱油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芹菜为:双鸭山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芹菜检出氧乐果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具有较强的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主要用于防治吮吸式口器害虫和植物性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氧乐果在叶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不合格黄豆酱油为:加格达奇区隆和盛超市销售的标称呼玛酱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呼玛·黄豆酱油(生产日期2020年4月20日)检出氨基酸态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氨基酸态氮是酱油的质量指标,能反映产品鲜味的程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酱油》(GB 2717-2018)中规定,氨基酸态氮含量≥0.4g/100mL。造成氨基酸态氮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生产工艺不符合标准要求,未达到要求发酵的时间;也可能是产品配方缺陷的问题;还可能是个别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为降低成本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