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扫黑除恶食品行业专项治理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876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6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记者从9月25日在陕西杨凌举行的陕西省扫黑除恶食品行业治理现场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陕西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食品行业专项治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全省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876件。
  央广网西安9月25日消息 记者从9月25日在陕西杨凌举行的陕西省扫黑除恶食品行业治理现场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陕西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食品行业专项治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全省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876件。
 
  专项治理中,陕西省着眼食品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先后集中开展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环境卫生、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小作坊三年整治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等专项行动,全省19家婴幼儿乳粉和40家重点品种企业完成体系检查;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876件;对已备案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和5.29万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全面排查;大中小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8%。
 
  同时,陕西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扎实开展了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181件。加强农村市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共检查食品经营者2.02万户次,责令停业整顿189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查办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案件6900多件,罚没款3800多万元。并且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先后制定和完善了《陕西省食品生产检查员管理办法》等29项治理长效机制。
 
  陕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小宁表示,陕西将始终把食品行业治理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坚决打击非法生产、非法销售、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四非”违法行为,实现食品安全从“监管”向“治理”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