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深圳公布一期月饼专项抽检情况 1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07
核心提示:9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期月饼专项抽检情况,该局于2020年8-9月组织对本市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月饼开展了专项抽样检验工作,对362批次样品进行抽样检验,样品合格率99.7%。涉及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经营主体159家,共检测食品指标4315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微生物。
   9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期月饼专项抽检情况,该局于2020年8-9月组织对本市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月饼开展了专项抽样检验工作,对362批次样品进行抽样检验,样品合格率99.7%。涉及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经营主体159家,共检测食品指标4315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微生物。
 
  不合格样品为:标称深圳市深香食品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生产销售的深香金品流心奶黄月饼(型号规格等级:50克/个 批号/生产日期/购进日期:2020-08-06)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菌落总数应符合n=5,c=2,m=104,M=105(CFU/g)的要求。月饼的菌落总数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食品,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会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