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针对近期省、市自采自食野生蘑菇中毒屡发多发现象,怀化市市场监管局于国庆假期前后调动多方力量,通过多种途径,集中开展勿采勿食野生蘑菇宣传,强化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省、市自采自食野生蘑菇中毒屡发多发现象,怀化市市场监管局于国庆假期前后调动多方力量,通过多种途径,集中开展勿采勿食野生蘑菇宣传,强化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一是融媒体强化宣传。自9月28日起连续十天,在怀化日报、边城晚报、市电视台及《掌上怀化》《我的怀化》等自媒体平台,就勿采勿食野生蘑菇发布风险警示、科普宣传、飞字提醒。

  二是食安办强化督导。市食安办在3月份印发《关于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在全市食安工作群加大通报力度,督促、指导市直相关成员单位、县市区食安办加大宣传,强化防控。

  三是餐饮口强化监管。9月29日,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向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下发关于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餐饮防控意识,加大溯源索证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四是应急口强化督办。启动全市系统宣传应急工作机制,在宣传应急工作群及时转发省局、市局通知要求,及时通报医院报告病例,及时提醒发生地市场监管局应急联络员,督促精准宣传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