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宁一冷库查获超10吨可疑冻品!包括阿根廷的鸡翅、美国的鸡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核心提示:10月29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的执法人员,就在长堽路一个冷库里,查获了超过10吨的可疑冻品,其中就有备受吃货喜爱的鸡翅、鸡爪和牛肉。
  有人说“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但是,贪嘴的小伙伴消费的时候,也要多留个心眼儿。10月29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的执法人员,就在长堽路一个冷库里,查获了超过10吨的可疑冻品,其中就有备受吃货喜爱的鸡翅、鸡爪和牛肉。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的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长堽路某公司所属的一个冷库非常可疑。他们在排查后确认,冷库储存着大量来源不明的鸡翅、鸡爪、牛肉、猪肉、狗肉等冻品。
 
  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执法人员:大部分都是鸡翅、牛肉,大概有几十件。有那个猪的冻肉产品,目测大概有2吨左右。
 
  这些冻品的外包装上,要么没有任何跟产品信息相关的标识,要么只有简单的外文说明。有限的文字信息显示,这里有来自阿根廷的鸡翅,来自美国的鸡爪,但外包装上却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具体信息。还有少量散装冻品干脆零乱地堆放在一起。
 
  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执法人员表示,这批货品有涉嫌走私的重大嫌疑。
 
  执法人员介绍,走私冻品包装、运输、存放不当,可能导致菌落总数超标,它们没有经过海关检验检疫,食品安全和质量也可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它们是来自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国家,更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和卫生安全隐患。此外,相关产品的流通,还容易对合法企业的经营行为造成冲击,甚至危害边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经过下一步,发现冷库主没有办法提供合法的渠道手续,那就按涉嫌走私的货品进行查扣。
 
  经清查,此批涉嫌走私的冻品已经超过10吨。其中牛肉、牛肚等共计3吨,已直接移交南宁市打私办异地封存,另外约10吨鸡翅则被现场查封,待货主提供相关凭证之后,再进一步调查处理。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及商家购买进口冻品时,最好查看产品是否贴有中文标签、食品原产地、生产日期、境内代理商的姓名、地址、电话等信息,以及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