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苏南主要农作物安全生产与污染控制新技术”实施方案论证暨启动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11月23日,资环所产地环境研究中心高岩研究员承担的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现代农业重大核心技术创新类项目“苏南主要农作物安全生产与污染控制新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11月23日,资环所产地环境研究中心高岩研究员承担的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现代农业重大核心技术创新类项目“苏南主要农作物安全生产与污染控制新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江苏省耕地质量与环境保护站副站长王绪奎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蒋建东教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季荣教授及江苏省农科院资环所所长马艳研究员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出席启动会。江苏省农科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邹轶、科长罗海蓉,及项目承担与参加单位江苏省农科院高岩研究员团队、南京大学周东美教授团队、高士祥教授团队、南京宁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晓辉等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实施方案论证会上,邹轶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的实施与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期望项目承担单位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合作,开展好协同创新工作,为保护土壤环境、农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项目负责人高岩从项目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与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就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质询,针对项目亮点、难点、技术方案的合理性、聚焦研究重点以及技术与产品的应用前景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契合国家与我省农业绿色发展的科技需求,针对苏南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与农作物安全生产研发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研究思路清晰,研究内容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技术路线科学合理,项目实施方案详实可行,协作机制明确,能够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突破有关技术瓶颈;同时建议聚焦2项核心技术进行重点突破。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下一步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