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自贡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发生呕吐腹泻 系诺如病毒感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中新网自贡11月26日电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已有30余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事发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
   中新网自贡11月26日电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已有30余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事发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
 
  26日中午,自贡市沿滩区卫生健康局对外通报称,经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确认,此次呕吐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儿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症状轻微、病情稳定。
 
  据幼儿园一名孩子家长讲述,25日中午,该幼儿园大班的一名孩子出现了呕吐症状,随后还有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的孩子。自己的孩子是晚上七八点左右,感觉身体不适的。就在此时,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在班级微信群里反映出现类似情况。家长们都把孩子带到医院去检查。
 
  该家长称,幼儿园老师也在家长群中发送信息,告知家长幼儿园“部分孩子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现象”“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状况,如出现异常现象,请及时把孩子送往医院就诊”。
 
  据悉,当地卫生部门通报称,秋冬季节正是各类传染疾病易发时期,诺如病毒是一种自限性病毒,可防、可控、可治,一般2天至3天即可痊愈。下一步,自贡市沿滩区卫生健康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秋冬季节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加大对校园(特别是幼儿园)的卫生健康管理,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