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11.23-11.27)看点|2020年10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日本新增对中国产胡萝卜中烯酰吗啉的命令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7
核心提示:在本周(11.23-11.27),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澳大利亚修订进口食品控制命令
2020年11月25日,澳大利亚联邦公报发布F2020C01044号公告,即新版《进口食品控制命令》。

新西兰修订新鲜果蔬进口和通关卫生标准
2020年11月19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网站发布修订版新鲜果蔬进口和通关行业标准。根据《1993年生物安全法》第24A条将其作为进口卫生标准发布。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宣布临时禁止部分农产品出口
据吉尔吉斯斯坦gov.kg政府网站11月20日报道,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防止商品严重短缺并确保粮食安全,吉政府决定自11月19日起,临时禁止吉活牛、活羊、活家禽、小麦、大麦、大米、面粉、植物油、鸡蛋、砂糖、含碘盐等共14种农产品向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国家出口。

日本新增对中国产胡萝卜中烯酰吗啉的命令检查
11月26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126第1号通知,由于在对中国产胡萝卜进行进口监控检查时,检测出烯酰吗啉,新增对中国产胡萝卜中烯酰吗啉的命令检查。

韩国发布延长进口水产品检查的指示(中国产盐腌蛤蜊肉)
11月25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延长进口水产品检查的指示。

新加坡对瑞典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区的禽类产品实施临时进口限制
2020年11月2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瑞典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新加坡对德国下萨克森州禽流感疫情区的禽类产品实施临时进口限制
2020年11月2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德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新加坡对日本受禽流感疫情区影响的禽类产品实施临时进口限制
2020年11月26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日本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硅胶制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0年11月2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硅胶制品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烤鸭和陶瓷杯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0年11月2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烤鸭和陶瓷杯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陶瓷杯除在德国销售外,还销至了奥地利和西班牙。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和儿童餐具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0年11月2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和儿童餐具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0年10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更新10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0年11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11月22日)
2020年11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0年第4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0年第4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2例。据通报,不合格竹碗除在西班牙销售外,还销至了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