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大米抽检监测“5+1”核查处置工作风险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萍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0年12月31日,萍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大米抽检监测风险交流会。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刘瑞刚副处长到会进行指导,萍乡市教育局、萍乡市农业农村局、萍乡市食药检所分管领导和专家、市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稽查局三支队及核查处置负责人、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部分大米生产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2020年12月31日,萍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大米抽检监测风险交流会。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刘瑞刚副处长到会进行指导,萍乡市教育局、萍乡市农业农村局、萍乡市食药检所分管领导和专家、市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稽查局三支队及核查处置负责人、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部分大米生产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8-2020年全市大米抽检工作情况。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大米监管工作安全风险点、风险防控措施及科室间风险协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受邀参加会议的各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专家就不合格大米产生原因、严重程度及影响范围及下一步防控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为萍乡市大米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刘瑞刚充分肯定了“5+1”核查处置工作风险交流会这一新的工作模式,并强调一要加强监管、补短板、强弱项,以核查处置为抓手,严格落实检管结合的工作要求;二要压实责任,加强督促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的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此次会议作为“小切口”,推动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大作为”,继续探索风险交流的有效方式,实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沟通、早预警、早处置,加速风险交流成果转化,搭建监管部门与广大消费者之间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桥梁;要切实发挥好抽检监测结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哨兵”和“指挥棒”作用,真正把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消灭在显现之初。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