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南江县市场监管局成功处理一起猪肉有寄生虫投诉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四川南江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一起投诉,有人称2020年12月8日,她在红四门农贸市场二楼猪肉摊购买了6000元的猪肉,后在食用期间发现该猪肉内有寄生虫,要求处理。
  近日,四川南江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一起投诉,有人称2020年12月8日,她在红四门农贸市场二楼猪肉摊购买了6000元的猪肉,后在食用期间发现该猪肉内有寄生虫,要求处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南江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局党组、行政立即召集相关部门人员认真研究,多方咨询相关专业知识,制定详细的调查处理方案。

  2021年1月5日下午,由南江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县农业农村局协助配合、被投诉人参加的联合调查处理组一行6人深入投诉人家中开展调查处理,调查处理组一行向投诉人宣讲了《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处理的相关政策,仔细询问了投诉人事情经过、是否食用、食用后有何症状等情况,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现场认真细致地对猪肉进行了查看、辨析, 最后确认猪肉中并不存在有寄生虫,大多是猪的血管、淋巴管、精膜等结构,因为类物质有些本身看起来像虫体,所以导致没有经验的消费者会把这些东西误认为是寄生虫。专家由此打消了投诉人的顾虑,让其可以放心食用。专家还现场向投诉人解释了寄生虫是什么、如何正确选购猪肉等常识,并提醒要到正规的市场去购买猪肉,不要到流动商贩处购买。

  下一步,县局将始终秉持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持续坚持便民、利民、恵民的宗旨,以为民排忧为使命,在着力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定期分析研判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他们反映最集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升市场监管局的服务工作水平,主动回应他们所思所想所盼,超前解决所需所急所难,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解决具体问题的“事后监管”向全面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事前服务”转变,努力将“消费维权”打造成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的连心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