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青海发布2021年第一期抽检信息,这批次调味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核心提示:1月12日,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检出1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1月12日,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检出1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循化县街子驼泉调料坊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兰州尤苏福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恒味调味料,生产日期为2019-05-05,规格型号:90克/袋,经中谱安信(青岛)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GB 2760-2014 《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

  甜蜜素也叫环己基氨基磺酸钠,通常是指环己基氨基磺酸的钠盐或钙盐。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在食品中出现甜蜜素不合格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a)经营者在不懂食品添加剂法律法规要求的情况下,为增加产品的甜味,进行的超范围或超限量添加。b)可添加甜蜜素的产品生产线与不可添加甜蜜素产品的生产线之间的交叉污染。c)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当,发酵不充分,为调配口感而人为添加。

  对抽检发现的该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