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宿迁快速全面排查315晚会曝光瘦肉精羊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开展羊肉及肉制品紧急排查工作,截止3月17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703人次,排查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集贸市场4家,农贸市场85家,超市277家,肉类冷库89个,肉类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301家,食品生产企业37家;责令整改2家,快速检测15批次,监督抽检6批次。各地在检查中发现少数经营单位存在索证索票不齐等问题,均已现场责令其下架整改。未发现来自河北青县的羊肉及肉制品。
  央视3.15晚会曝光瘦肉精羊肉问题后,为消除羊肉及肉制品各环节的安全隐患,规范宿迁市羊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开展羊肉及肉制品紧急排查工作,截止3月17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703人次,排查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集贸市场4家,农贸市场85家,超市277家,肉类冷库89个,肉类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301家,食品生产企业37家;责令整改2家,快速检测15批次,监督抽检6批次。各地在检查中发现少数经营单位存在索证索票不齐等问题,均已现场责令其下架整改。未发现来自河北青县的羊肉及肉制品。

  一是迅速响应,开展全面摸排。央视3.15晚会后,针对瘦肉精羊肉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肉类市场紧急检查工作,各地基层分局发挥网格监管优势,形成上下联动、整治到人到点的监管机制,在最短时间内将我市羊肉等畜禽肉类及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实现全方位摸排。

  二是突出重点,从严从细检查。全市重点对各类经营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集贸市场、农贸市场、超市、肉类冷库、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生产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健全;进货台账是否建立;畜禽肉类来源和渠道是否正规等。对畜禽肉类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检疫手续是否齐全、无证经营畜禽肉等行为进行重点排查,严厉查处和打击经营“瘦肉精”等不合格畜禽肉行为。

  三是督促自查,强化责任落实。督促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市场开办者开展严格自查,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查验并留存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严防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流入市场,确保市场销售羊肉等畜禽肉类质量安全。

  下一步,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积极引导市场开办者、畜禽肉类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其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切实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加大快检及监督检测力度,确保畜禽肉类及其制品质量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