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省召开2021年春季重大病虫害及植物疫情防控暨农药减量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四川农业农村微信号
核心提示:4月15日,四川省春季重大病虫害及植物疫情防控暨农药减量培训班在泸州市合江县召开。
  4月15日,四川省春季重大病虫害及植物疫情防控暨农药减量培训班在泸州市合江县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泸州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并致辞,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站站长尹勇主持会议。会议组织观摩了小麦穗期病虫害统防统治、水稻带药移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现场与农药经营门店,绵阳市、南充市、宜宾市、合江县、仁和区、邛崃市围绕春季重大病虫害及植物疫情防控与农药减量化工作作表态发言,省植保站与植检站徐翔、马利、邓亚岷分别对小麦病虫害及水稻带药移栽、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植物疫情监测防控技术进行了培训辅导。
 
  肖小余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粮食面积、产量只增不减,要抓住春季田管与大春生产的关键时节,以小麦穗期病虫统防统治、水稻带药移栽、草地贪夜蛾和植物疫情监测防控等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紧紧围绕“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农药减量化工作,为夺取小春粮油丰收奠定基础,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赢得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肖小余强调,今年重大病虫害发生形势严峻,粮食生产面临空前挑战,我们要在“三大战役”中做足文章。在“虫口夺粮”总体战中,一要充分认识,科学研判,切实增强总体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重大病虫害防控各项措施;三要贯彻法治植保理念,充实乡村植保队伍,依法加强农作物病虫防治体系建设。在农药减量攻坚战中,一要对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做好农药减量化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农药减量化五年行动;三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植物疫情阻截战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惕疫情威胁;二要主动作为,开展疫情普查监测;三要分区治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屏障。
 
  全省21个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植保站负责人、植保社会化服务主体代表及厅有关处(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