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固体饮料也能治病?某电子商务公司虚假宣传被罚25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青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1年4月份,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检查时,发现某电子商务公司存在着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对涉事公司处以25万元的行政处罚。
  固体饮料有药效,能治病?千万别被误导!商家打出这样的广告“噱头”,只是出于更好的营销需要,吸引人的注意,博取消费者的眼球。轻信了,自己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近日,就有一家这样的电子商务公司因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市场监管部门严厉处罚。
 
  2021年4月份,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检查时,发现某电子商务公司存在着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
 
  经调查,该电子公司主要负责另一家食品公司产品宣传、销售和推广,为了扩大销量,提升影响,采取线下宣讲、产品推介会、线上ppt展示等多种方式,宣称“私初护士益生菌粉”“清幽卫士益生菌粉”等5种固体饮料具有杀幽门螺旋杆菌、防治胃病、妇科炎症等疾病治疗预防功能和提高免疫力等功能。在无真实、有效、合法的证明材料情况下,还虚假夸大产品的性能、曾获荣誉、合作方等,严重误导和欺骗了广大消费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此公司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条款,构成了违法事实。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对涉事公司处以了25万元的行政处罚。
 
  温馨提示: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消费要提高警惕性,增强鉴别力,守住自己的“消费关”。同时正告那些心存侥幸的商家,不要妄图以身试法,市场利剑始终在高悬,依法诚信经营才是发展的正道。
 
  供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