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酒协举办打击酒类假冒侵权工作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7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三处彭增田处长、杨伟涛副处长一行到访中国酒业协会。协会秘书长何勇、副秘书长兼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成天真、副秘书长杜小威、办公室主任赵婷等参加座谈。贵州茅台、五粮液、江苏洋河、泸州老窖、汾酒、郎酒等酒类企业知识产权和打假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7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三处彭增田处长、杨伟涛副处长一行到访中国酒业协会。协会秘书长何勇、副秘书长兼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成天真、副秘书长杜小威、办公室主任赵婷等参加座谈。贵州茅台、五粮液、江苏洋河、泸州老窖、汾酒、郎酒等酒类企业知识产权和打假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何勇秘书长表示,假冒侵权已经成为酒类产业健康发展的一大难点,为此,中酒协专门成立了“中国酒业协会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以求更好为酒类产业健康发展服务。同时,何勇秘书长介绍了中酒协近期在打击酒类假冒工作方面所开展的一些具体工作,以及未来将如何开展打击酒类假冒工作的想法,希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能给予具体指导与帮助。
 
  何勇秘书长强调,酒类产业在整个食品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打击酒类假冒工作,对酒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中酒协一定要发挥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真正把消费者、行业、企业和监管执法部门联系在一起,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联合打击侵权假冒机制,为酒类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彭增田处长在座谈中表示,中酒协作为行业组织,有责任、有担当,在治理酒类假冒等工作方面积极创新进取,取得了一定成绩,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企业利益、产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中酒协继续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沟通政府、企业、消费者的桥梁作用,加强与执法部门的联系沟通,凝聚行业反侵权假冒力量,共同打击酒类假冒,推动酒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成天真副秘书长表示,打击酒类假冒侵权工作是产业发展所需,“中国酒业协会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一定积极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工作,组织、协调全行业抱团打假,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杨伟涛副处长在座谈中结合当前打击酒类假冒工作的具体案例与大家做了具体分享。同时,杨伟涛副处长希望各酒企在中酒协的指导与帮助下,把打假维权诉求和市场侵权假冒动态及时反馈到位,共同把打击酒类假冒工作推上新台阶。
 
  座谈中,各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对“打击酒类假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痛点做了交流与反馈。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打击酒类假冒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