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涉案100余万元!德州警方捣毁一假冒品牌牛肉粉制假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德州公安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德州平原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件,捣毁一假冒品牌牛肉粉制假窝点,涉案100余万元。
  为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打响“知识产权保卫战”,近日,平原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件,捣毁一假冒品牌牛肉粉制假窝点,涉案100余万元。
  2021年7月15日,德州市公安局收到一封外资企业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德州市公安局和平原县公安局接该外资企业报案后,仅用36小时即查处了假冒该企业注册商标商品的制假窝点,表达了对德州警方守护人民食品安全、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保护企业品牌的衷心感谢。
 
  截止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窝点1处,查获涉案机器6台、电脑1台,假冒注册商标的牛肉粉、干裙带菜、散装牛肉粉原料以及非法印制的外资企业注册商标各类包装箱、包装袋,涉案价值100余万元,取得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重大战果!
 
  01

  接到报案,迅速出击
 
  2021年6月24日下午,某外资企业向平原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举报:该公司在某电商平台发现“调料批发店”、“调味品拼多店”销售假冒其母公司注册商标的牛肉粉产品,涉案数额巨大。经核实涉案商品的发货地为平原县某产业园。接报后,平原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立即组织精锐警力进行初查,研究制定侦破方案、迅速出击。
 
  02

  深挖细查,线索中断
 
  6月25日,经办案民警张萌等人研判发现,平原县某产业园某食品企业法人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对该企业及周边环境进行摸排,同时时刻关注涉案两家电商店铺的动向。
 
  在现场摸排中发现,该企业长期处于停产状态且厂房大门紧闭,在周围环境中也未发现与涉案商品相关的物品。就在侦查工作不断推进中,当日23时许,办案民警发现,电商平台上的涉事商铺同时将涉案商品下架,此事立即引起办案民警的警觉。
 
  03

  顺藤摸瓜,端掉窝点
 
  办案民警立即开展工作,至6月26日上午7时许,办案民警发现石某有活动迹象,同时也发现石某经营的食品厂也有零星工人出现,并在大门紧闭的厂房内发现有大量散装的与牛肉粉类似的粉末状物质。经侦查,民警发现除该产业园内有石某食品厂驻地外,石某另在产业园附近租赁了一处房屋。
 
  随后办案民警和特巡警迅速赶往出租房屋,将正在组织工人生产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嫌疑人石某及3名操作工控制。办案民警对涉案物品逐一清点,共扣押石某等人制假使用的喷码机、封口机等设备6台,从事网络销售的电脑1台,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包装及原材料一大宗。
 
  04

  接到报案,迅速出击
 
  石某到案后反抗意识强烈,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使用早已预想好的一套说辞与审讯民警对抗。但是,在民警掌握的大量证据面前,石某终于如实供述了其多年生产假冒注册商标产品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及时掌握、固定了石某等人非法制作包装、非法生产及售假渠道的整个灰色产业链条。
 
  仅2021年以来,石某就通过福建籍嫌疑人郑某清等人非法印制假冒的牛肉粉包装袋7万余个、包装箱1万余个。并通过多个电商平台将假冒伪劣商品销售至北京、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的多个地市县。现通过研判已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清抓获,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工作中。
 
  警方提示
 
  购买知名品牌商品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若购得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应及时将涉假线索向公安机关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