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奈雪的茶回应媒体曝光问题;西部牧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水井坊终止酱酒合资项目(2021年8月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核心提示:8月3日热闻有:8月2日,媒体报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出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8月3日,奈雪的茶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情况说明;8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等3个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西部牧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8月1日,水井坊发布终止对外投资公告,终止此前的酱酒合资项目……
  奈雪的茶回应媒体曝光问题:涉事两门店暂停营业
 
  8月2日,媒体报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出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8月3日,奈雪的茶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情况说明。奈雪的茶方面称,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涉事门店展开连夜彻查、整改。目前,涉事的两家门店暂停营业。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等3部规章规范性文件
 
  8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等3个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咖啡被仿冒 销售额高达1400万元
 
  近日,江苏昆山、安徽阜阳和浙江杭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接到举报,某款咖啡在多个电商平台、实体门店和微商店铺出现仿冒品。2021年5月至7月,昆山、广州、阜阳、杭州和湖南等地市场监管局联合协作对阜阳、广州、杭州和湖南等5地开展执法调查,查获多批次假冒咖啡实物5000余件和已发货13万余件的记录,累计销售款高达1400余万元。
 
  西部牧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8月1日,深交所官网披露《关于对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显示,新疆西部牧业在2016年至2018年在对准噶尔牧业财务资助借款授权额度首次到期后未再次履行相应审议程序。2017年6月对准噶尔牧业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审议程序。
 
  a2牛奶完成对马陶拉奶粉厂75%股权收购
 
  近日,a2牛奶发布公告称,确认完成对位于新西兰的一家乳制品营养品公司马陶拉(Mataura Valley Milk)75%股权的收购,价格为2.685亿新西兰元。
 
  水井坊终止酱酒合资项目
 
  8月1日,水井坊发布终止对外投资公告,终止此前的酱酒合资项目。公告称,公司决定于2021年7月31日根据《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梁明锋先生、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合资项目之框架协议》的相关规定向梁明锋和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友好通知,终止框架协议和合资项目且双方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绝味食品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3.84亿元
 
  绝味食品8月2日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3.8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6个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胶囊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8月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胶囊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的农药残留,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