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设备生锈、污水横流…烧腊“黑作坊”,取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顺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生产设备锈迹斑斑,生产环境污水横流,食品储存条件不合要求……近日,佛山顺德大良市场监管所取缔了两处食品加工“黑作坊”,保护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生产设备锈迹斑斑,生产环境污水横流,食品储存条件不合要求……近日,佛山顺德大良市场监管所取缔了两处食品加工“黑作坊”,保护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大良市场监管所根据辖区网格监督员反映的线索,取缔了辖区内两处涉嫌非法加工食品的“黑作坊”。
 
  经执法人员调查,被查处的两处食品加工作坊地理位置隐蔽,现场环境污水横流、生产设备锈迹斑斑,存在未配备符合食材冷冻条件的冰柜、食品原材料直接置地等不符合食品生产加工条件的行为。
 
  同时,经营者均未能出示相关证照及健康证明,生产加工烧鸭等烧卤熟肉制品的进货原材料均无记录台账,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
 
  该两处食品加工小作坊没有办理相关许可且条件达不到规范要求,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场所进行取缔,同时向经营者宣贯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
 
  市监君: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请各位生产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
 
  为保障进食安全,消费者在消费时要谨记以下几点:
 
  1.禁食来历不明或有毒有害的食物
 
  尽量不吃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不喝生水,不采摘、不购买、不食用来历不明或者有毒有害的食物(如野生蘑菇、野果、河豚鱼等),谨防发生食物中毒。
 
  2.外出就餐
 
  外出就餐应选择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登记证》的餐饮单位,消费时要索取发票或收据。建议不光顾无证无照的小摊贩。
 
  3.食品采购
 
  食品采购应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食品贮存条件良好的超市、商店或市场,要购买感官正常的食品或食品原料,确认包装完整无损、无鼓包(胀袋)等现象。购买散装熟食凉菜类食品应尽快食用,如发现食品变质变味,则坚决不食用。购买冷藏冷冻食品应按照标签标示的温度进行储存。
 
  4.居家饮食
 
  应购买新鲜食品原料,食材要充分清洗,加热烹制过程要做到烧熟煮透,烹调好的食物在室温下存放不超过2小时,食用冷藏后的剩饭、剩菜前应确认食品无腐败变质,并经再次彻底加热后方可食用。
 
  5.网络订餐
 
  注意查看卖家《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登记证》,选择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餐,尽量缩短食品运送时间;收到食品后要检查包装及质量,勿长时间存放;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类食品、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做到安全饮食、理性消费
 
  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可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