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澳大利亚制修订嘧菌酯等农药的最大残留限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2021年4月,澳大利亚联邦公报网站发布了F2021L00503号公告,即农兽药法规(MRL标准)2021年第4号修正案,内容为制修订或删除部分食品中嘧菌酯(Azoxystrobin)等11种农药的最大残留限量,该修订自公报发布次日起生效。
  2021年4月,澳大利亚联邦公报网站发布了F2021L00503号公告,即农兽药法规(MRL标准)2021年第4号修正案,内容为制修订或删除部分食品中嘧菌酯(Azoxystrobin)等11种农药的最大残留限量,该修订自公报发布次日起生效。具体修订内容部分如下:

序号

农药名称

食品种类

最大残留限量(mg/kg)

备注

1

嘧菌酯(Azoxystrobin)

甜菜根

T*0.005

修订

2

多菌灵(Carbendazim)

蘑菇

T1

修订

3

氟吡菌酰胺(Fluopyram)

番茄

T0.5

删除

果菜类蔬菜,葫芦科除外

T0.5

新增

4

灭草烟(Imazapyr)

蚕豆

0.07

修订

5

氯氟醚菌唑(Mefentrifluconazole)

哺乳动物可食用内脏

T0.3

修订

哺乳动物肉

T0.2

修订

燕麦

T0.2

新增

 
  备注:表格中‘*’表示MRL的设定在或接近分析定量的极限;“T”表示MRL是暂定限量。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