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21年前8个月青海省冬虫夏草出口量价齐增 出口值居全国首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3  来源:西宁海关
核心提示: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青海省出口冬虫夏草量价齐增,出口总值4781.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倍,出口总重增长69.5%,出口平均价格增长18%。在全国开展冬虫夏草出口业务的8个省(自治区)中,青海省出口值居全国第一位,占全国出口总值的五成以上。
  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青海省出口冬虫夏草量价齐增,出口总值4781.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倍,出口总重增长69.5%,出口平均价格增长18%。在全国开展冬虫夏草出口业务的8个省(自治区)中,青海省出口值居全国第一位,占全国出口总值的五成以上。
 
  今年以来我省共有4家企业开展冬虫夏草出口业务,全部为民营企业,且均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1-8月,我省共向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冬虫夏草,其中,中国香港为主要出口地区,也是冬虫夏草销往世界各地的集散地,出口3611.2万元,占比75.5%。
 
  另据统计,全球冬虫夏草资源的98%在我国,青海、西藏为主产区,青海省产区面积7000多万亩,年均产量120吨,占主产区总产量的六成以上。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冬虫夏草出口值9225.7万元,增长70.1%;出口总重增长49.8%;出口平均价格增长13.6%。
 
  为帮扶牧区冬虫夏草出口,西宁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调研力度,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及时提供境外检验检疫信息和风险预警信息,帮扶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从原料采收、产品加工和包装存储等环节,严格识别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关键控制点,建立全过程的防疫管理和产品溯源体系,积极构建环环相扣的监管机制,着力提高企业质量安全控制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