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9月份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自2020年10月起在济南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精心组织、迅速出击,坚决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案件,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自2020年10月起在济南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精心组织、迅速出击,坚决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案件,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现公布以下典型案例。
 
  一、市中区金诺烟酒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
 
  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市中区金诺烟酒店进行执法检查,经商标所有权人授权委托人鉴定,当事人所经营的17瓶“五粮液”牌52度白酒及1瓶“五粮液”牌39度白酒1瓶为假冒侵权人注册商标的产品,并出具现场鉴定报告。本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550元。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1.没收涉案白酒;2.罚款20000元。
 
  二、济南市章丘秀珍快餐店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油条案
 
  经监督抽检,济南市章丘秀珍快餐店自制油条铝的残留量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查,当事人存在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油条的行为。章丘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8000元。
 
  三、平阴县恩序茶饮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平阴县市场监管局对平阴县恩序茶饮店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经营的袋装食品“蜜雪冰城花生碎”超过保质期。平阴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1.没收过期蜜雪冰城花生碎9袋;2.罚款20000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