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陕西2021年第三季度检出453批次不合格食品,主要涉及这三方面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4
核心提示:10月12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2021年第三季度,陕西省共完成并公布29227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28774批次,不合格的45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45%。
   10月12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2021年第三季度,陕西省共完成并公布29227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28774批次,不合格的45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45%。
 
  据统计,不合格食品涉及肉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蛋制品、蔬菜制品、糕点、冷冻饮品、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餐饮食品、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1大类食品,其中,肉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蛋制品、蔬菜制品、糕点、冷冻饮品、食用农产品12类食品的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9.68%、99.65%、99.37%、99.37%、99.27%、99.12%、99.02%、98.99%、98.91%、98.89%、98.77%、98.72%均高于总体合格率。
  另外,保健食品、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罐头、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其他食品、食糖、水产制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12类食品的抽检合格率为100%。
 
  从公告的检验不合格项目看,以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三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27.32%、26.76%、13.80%。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找问题原因,及时化解风险,加强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报道: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2021年第38期)
         2021年第三季度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xls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