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蟹状元涉虚假宣传被罚98万元;18岁职业打假人涉嫌敲诈勒索被立案;新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 发布(2022年1月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4
核心提示:1月4日热闻有:新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 发布;2022年1月共有158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新增标准占九成多;蟹状元涉虚假宣传被罚98万元;18岁职业打假人涉嫌敲诈勒索被立案;山姆会员店进口蔬菜无保质期被罚……
  新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 发布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修订后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经2021年11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第15次局务会议通过,自2022年3月15日起施行。
 
  2022年1月共有158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新增标准占九成多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1月共有158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标准145项,代替标准13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92%。
 
  蟹状元涉虚假宣传被罚98万元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蟹状元关联公司上海券耕贸易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98万元。经调查,当事人所销售的大闸蟹均为建湖大闸蟹,从苗种放养、捕捞等养殖技术要点上均不符合《阳澄湖大闸蟹生产技术规范》的标准。上海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在天猫、京东旗舰店网页以及大闸蟹防伪戒指的二维码中放置了“核准苏州某某蟹业公司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铭牌照片和“苏州某某蟹业公司是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的铭牌照片,使用苏州某某蟹业公司曾经获得过的国家地理标准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以及苏州某某蟹业公司“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的身份作为宣传,上述行为和当事人在天猫、京东旗舰店网页以及大闸蟹防伪戒指的二维码中的发布的虚假宣传内容一起,足以让消费者误认为通过当事人销售的蟹券所得到的大闸蟹为阳澄湖大闸蟹。
 
  18岁职业打假人涉嫌敲诈勒索被立案
 
  18岁男子在一年内跟商家打了800多场官司,获利十几万元。2021年12月27日,受理过该男子800多场诉讼案件的广东省徐闻县人民法院,认为其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犯罪,将其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徐闻县公安局已决定对其立案侦查。
 
  山姆会员店进口蔬菜无保质期被罚
 
  近日,山姆(上海)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具体事由为,当事人在其线下山姆会员店中销售采购的某西班牙品牌冷冻混合蔬菜产品未标明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其中部分产品已售出,该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处罚款1万元。
 
  雀巢中国发生主要人员变更
 
  工商资料显示,雀巢(中国)有限公司1月1日发生主要人员变更。新增主要人员张西强,职务为董事长、总经理。同时,张西强也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另外,罗毅肯(MARTIN ROEMKENS)董事从主要人员中退出。

  熊猫乳品部分产品出厂价将上涨3%-10%
 
  2021年12月30日,“炼乳第一股”熊猫乳品发布调价公告称,鉴于产品主要原材料、包材、人工、运输等成本持续上涨,决定对主要炼乳相关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于2022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新乳业于湖南成立食品科技公司
 
  1月4日,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湖南新希望奶寻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比例80%。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52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52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9例,有厨具、干辣椒、红川椒、绿茶、柚子、粽子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