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金阳查处一起涉嫌运输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冷链食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凉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月4日,四川省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一起涉嫌运输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冷链食品案,标志着金阳县“春雷行动2022”正式拉开序幕。
  1月4日,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一起涉嫌运输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冷链食品案,标志着金阳县“春雷行动2022”正式拉开序幕。
 
  1月3日下午18时许,金阳县派来市场监管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车牌号为川WUH625的普通小货车,将冷链食品与水果混装,从昭通方向运输至金阳。23时许,执法人员在通阳大桥疫情防控卡点将该车辆查获并对进行了暂扣,随后将相关情况报告至县冷链物流专班。1月4日,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芦稿镇人民政府,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该批冷链食品共计70件,其中进口冷链食品5件,国产食品65件。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查验了当事人的随货同行票据、检验报告、进口冷链食品的“三证一报告”及溯源码等,并请县疾控中心对驾驶员、运输车辆、货物及环境进行核酸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
 
  经调查取证,该批冷链食品运输环境不符合冷链食品运输要求,其中11件国产冷链食品生产日期标识为20021年0月21日,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依法进行了查封扣押,其他59件冷链食品已退还给当事人。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下一步,我局将紧密结合“春雷行动2022”,持续加大对冷链食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切实守好冷链食品安全关,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